人氣 4257

溫泉業者拚就地合法 未來價格必漲

#溫泉 #紗帽山溫泉區 #違建 #旅館 #地方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行義路一帶的紗帽山溫泉區,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堪稱最接近都會的山區,經營模式以溫泉、美食為主,有別於偏離市區以旅館住宿為主的其他溫泉區。雖然開發超過30年,但多數業者為違建,也沒有營業許可,有些還有侵占國有地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年前要求業者,如果未在今年3月底前申請,將要強制拆除。

行義路溫泉店家林立,過去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圖/翻攝自Google Map)行義路溫泉店家林立,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觀傳局指出,行義路一帶屬國家公園區,早期業者都是自行挖設管線,抽取溫泉送到營業場所,屬違法建置。北市現由自來水處統籌,設溫泉取供事業,未來業者若向產發局申請取供事業證照,後續由北水處供應溫泉給業者,就可以向觀傳局申請溫泉標章,合法經營。

北市產發局公用事業科表示,行義路溫泉由於全部位於保護區內,許多業者還有使用公有地的問題,必須先經都發局都市計畫變更審議通過後,建物才能取得合法建照使照,申請營業許可。目前輔導的14家業者,都還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

行義路溫泉業者估計,每日使用3萬立方米溫泉水,未來溫泉水總量管制定為1.2萬立方米,溫泉水供應量未來將變少。

業者表示,如要長久經營,還是得遵守法令規定,不過溫泉水供應變少,現在又為取得開發許可,必須先投入資金做地質探勘,有些店家還得縮減建物符合容積率,未來價格勢必會調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