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2

自救會抗爭 台肥苗栗廠焚化爐不做了

#焚化爐 #汙染 #垃圾 #停車場 #地方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台灣肥料公司苗栗廠興建小型焚化爐案,造成周邊苗栗市福安、福星等里民疑慮影響健康,組成自救會反對,台肥苗栗廠長謝文雄今天上午10點出面在安瀾宮活動中心說明,強調基於長期夥伴關係,且難以讓里民釋疑,雖是合法申請設置小型焚化爐,也決議不蓋了,工地將改闢為停車場。

反台肥苗栗廠設置小型焚化爐自救會,今天到廠區前表達反對到底的立場(記者范榮達/攝影)

安瀾宮活動中心湧進大批關心的民眾,苗栗縣議員胡忠勇、邱鎮軍及前縣議員許櫻萍等人都到場關心,群眾表達反對設置、抗爭到底的立場,謝文雄上午10點半說明後要離場遭到阻撓,要求交代清楚,部分群眾後來轉往台肥苗栗廠大門,要求進入察看,造成兩度騷動,到場警力維持秩序,沒有爆發進一步衝突。

胡忠勇、邱鎮軍及自救會長陳鳳盛等人最後決議,8日上午陪同台肥苗栗廠人員一起到縣府環保局申請撤銷小型焚化爐設置許可,謝文雄表示,焚化爐不做了,將來歡迎代表進廠內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