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環團一致認同 「讓澎湖變零廢棄示範島」

#焚化爐 #觀光 #汙染 #垃圾 #地方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澎湖焚化爐擬不建了,環保團體一致認為這是對的方向。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蔡政府如果要推行循環經濟,就一定要捨棄焚化爐;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表示,澎湖可以成為一個「零廢棄」的示範島,不走焚化爐的老路。

澎湖縣有意興建焚化爐,但因引發不同聲音,原打算全額補助的環保署擬不補助興建了

謝和霖說,新政府不能再以焚化爐這種可以最簡單處理垃圾,卻也是最破壞資源的方式來應急,如果要振興循環經濟、朝向零廢棄的未來邁進,就不能只是依賴焚化、掩埋,而是要透過垃圾減量、分類蒐集等方式,讓垃圾得以重生利用。

根據看守台灣協會資料顯示,澎湖面積小、人口少,主要發展觀光,垃圾成分相較單純,像是廚餘、紙類、塑膠就占九成,大多是可回收的垃圾。

翁珍聖表示,澎湖垃圾單純,如果再透過政策鼓勵宣導減少免洗餐具、塑膠袋、瓶裝水等,相信可再讓垃圾量減少。他說,澎湖縣政府應正視垃圾問題,像是提出垃圾隨袋徵收等政策,都是可行方式,有望將澎湖打造成為零廢棄的示範島。

謝和霖說,澎湖縣政府也可思考發展出旅行鋼杯,像是委託業者進行蒐集與清洗,再把杯子發送給商家,類似這種方式可減少飲料杯等廢棄物,另也可輔導業者不要使用免洗餐具等,都是地方政府可做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