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人事房租成本升 麥當勞撐不住喊漲

#商圈 #麥當勞 #麥當勞漲價 #摩斯漢堡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台灣麥當勞今(9)日起漲價,市場人士分析,人事、房租等兩大成本上升,是漲價主因,這也是餐飲產業面臨的共同問題。

台灣麥當勞今(9)日起漲價。(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新店七張麥當勞

市場人士指出,國內基本工資將分兩階段調漲,10月由每小時120元提高到126元,明年元旦再調漲到133元。為因應市場變化,麥當勞提早搶人,搶先在8月將時薪調到126元,10月中旬二度調高至133元,但受少子化衝擊,速食業者未來恐要拿出更優於市場行情的薪資搶人,明年調薪在所難免。

麥當勞面臨的另一個問題是房租上揚,雖然國內房市已見鬆動,但房租仍然有撐。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房租都不是短約,縱使房東有意降價求售,成本仍舊偏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