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反對聲起 文山滯洪池蓋公宅喊卡

#租售 #滯洪池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為解決文山區易淹水問題,台北市政府在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興建滯洪池,原本也規畫在滯洪池上興建700戶公宅,但遭當地居民反對,市議員也批市府沒溝通就「強渡關山」。對此,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坦言已暫緩公宅規畫,先與居民溝通;另水利處也將以「上方不考慮施作建物」狀況下興建滯洪池。

林洲民坦言已暫緩公宅規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政府舉辦公共住宅規劃設計比賽,吸引許多大學相關科系的莘莘學子參賽;北市副市長林洲民到場開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路2段排水幹線因局部地區地勢低窪、集水範圍廣大,且興隆幹線箱涵排水容量不足,每逢大雨就容易有積淹水的情形,因此台北市水利處辦理「文山區滯洪池興建及周邊排水改善工程」,在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文山運動中心北側用地興建滯洪池。

都發局原本在辛亥路憲兵營區停車場滯洪池上方規畫興建公宅,但遭當地居民反對。林洲民表示,公宅規畫已暫緩,今年沒有編列該區公宅預算,未來將持續與民眾溝通。

台北市水利處檢討後,將以滯洪池上方不考慮施作建物及確保結構安全前提下,將梁、柱斷面縮小,將原地下避難空間改作滯洪功能使用,並於原用地東側擴建,總滯洪量可維持4萬6000立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維持原審定的5億8990萬元,但預算年度延長至2018年。

北市府市政會議昨審議通過,全案將函請台北市議會修正原案重新審議。當地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為興建公宅,工務局原還要追加2.3億預算,以順利進行共構的基礎工程,但這不符預算法,滯洪池完工日期也連帶被延宕,如今市府願「修正錯誤」,希望在追加最少預算、延宕最短的情況下,盡速完成滯洪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