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青年住宅政策 別再讓政客耍賴

#租售 #青年住宅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蔡志清/國中教師(高雄市)

青年被高房價、低月薪壓得喘不過氣,間接以不結婚、不生育甚至在社運表現激進以示抗議;這些都早已是社會共識。

青年住宅不應跳票.(新北市政府提供)

未來住進林口社會住宅的民眾,租金只須周邊行情八折,圖為模擬示意照。(新北市府提供)

但自從九合一選舉以來,年輕人被騙走選票,至今幾乎「血本無歸」。所以,接下來的立委、總統大選,青年選民務必要求候選人提政策需附帶聲明,一旦政策跳票,願付出何種政治代價,例如辭職等。

以柯文哲為例,他的天母公宅被當地某些住民以「不要蓋在天母」打槍後,隨即退縮讓步,連市有土地、建物尚且委靡如此,誠不知其「柯P新政」所提在國有地蓋公民住宅政策如何實現?所以,青年應該看緊手上唯一的武器—選票,對於候選人,務必要求其聲明政策跳票該當如何負責。

好比國民黨政府,明明還說「房市像黃色小鴨,不知何時會爆破」,現在卻以「降息」來挽救經濟,信用再次破產,讓多數體現「鐘擺效應」的中間選民失望。

所以,對於現階段最看好的蔡英文,年輕選民有權利亦有義務要求其對住宅政策詳細說明:

一、蔡主席說「公共住宅蓋在交通便利、社會福利照顧體系完善的地方…與一般住宅相融合」,但為避免柯P萬華青年公宅四度流標的窘境,請蔡主席說明到底是要蓋在何處,當地住戶、民意代表並請一併保證選後完全配合,絕無選前欺騙,選後耍賴。

二、蔡主席說「將透過公辦都更,由政府進行初期規劃…取得更多的社會住宅與公共住宅的用地或房舍」,但全國都更最爆量的高雄市,至今尚無任何公共住宅之興建,倒是建商藉以大炒地皮時有所聞;勞煩蔡主席明確說明,將在哪些地方興建公共住宅?北、中、南部分別有幾處、幾戶公共住宅?

三、蔡主席說「反對一次性降價的合宜住宅…公宅將占都會地區住宅存量的十%」政策大餅確實可口,但請問,若無法兌現,民進黨將如何面對支持選民?

青年是社會最重要的生產力量,何以常被漠視?難道是青年的政治傾向流於感性,選票被騙尚且自得意滿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