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解禁福島農產品? 農委會:只會更嚴格抽驗

#福島 #核災 #農產品 #日本 #食安 #政策

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衛福部和農委會明天將進行跨部會報告,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強調,沒有所謂解禁、或是開放的討論,而是站在食品安全的角度,調整管制措施,加強抽驗,以食品安全的角度把觀,讓完全沒有疑慮的日本產品進來。

對於日本福島農產品是否解禁,農委會強調不會解禁,只會更嚴格抽驗

日本核災地區農產品進口是否解禁國人關注,衛福部、農委會等跨部會團隊,今年8月赴日實地勘查,衛福部等單位7日將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勘查結果。根據衛福部書面報告,輻射檢測件數與結果,以日本農林水產省提供的2015年監測資料為例,共檢測26萬538件,超標者共279件,約0.1%。

陳吉仲表示,明天農委會將會上網公告,從2011年到今年為止,在日本考察各項產品結果。

其中,衛福部書面報告中,日本農林水產省提供的2015年監測資料為例,共檢測26萬538件,超標者共279件,約0.1%。陳吉仲表示,不合格的產品,並非貿易中的產品,而是境內野生動、植物,不合格率微乎其微。

陳吉仲強調,台灣對於進口產品是全世界最嚴格,對於日本輻射殘留量標準,農委會在9萬多件八大類食品中,沒有妥協的空間,檢查的農產品都百分之百合格。但目前只剩下台灣和中國大陸仍禁止福島農產品進口,其他國家都已經針對福島產品有不同的檢驗標準。

陳吉仲表示,明天要報告的是站在食品安全的前提,提出改變管制和抽驗的方式,做出更嚴格的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