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核食解禁? 千葉知事:台灣高層認可

#核食 #日本 #核災 #寰宇 #食安 #福島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七日電

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上周訪台,爭取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輸台解禁,他接受日本媒體的訪問時表示,此行推進了台灣法規的鬆綁。

日本千葉縣知事上周訪台,爭取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輸台解禁

NHK報導,森田訪台時為五縣食品解禁會晤台灣政府高層官員。森田表示,他向該高層表達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逐步、以科學依據為基礎進行判斷,放寬相關法規,也獲得對方的認可,他認為已朝向解除禁令邁進了一步。

森田受訪時,對於台灣方面的回應使用了「了承」一詞,這個詞有理解、同意的意思,也可解讀取得對方同意之意。

森田表示,明年四月台灣將舉辦一場農業相關活動,台灣方面目前正朝向讓千葉縣農產品以特例方式參展,他希望藉由試吃等活動,讓台灣民眾實際感受到千葉縣食品毫無問題。他說,化解謠言與錯誤認知需要時間,今後將努力不懈爭取台灣民眾的理解。

NHK報導,森田廿三日與我高層官員交換意見時,這名高層提起了逐步鬆綁的可能性,同時也承諾盡力協助讓千葉縣農產品抵台參展。至於高層是誰,森田以會引起外交問題為由沒有公布。

NHK指出,去年我國因為在野黨杯葛與輿論反彈,日本五縣食品輸台功虧一簣,此次千葉縣農產品能否以特例赴台展出,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