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顏大和:慶富案會偵辦到底

#慶富 #一銀 #獵雷艦 #弊案 #檢察總長 #顏大和

 記者林伯驊/高雄報導

慶富案偵辦能否符合國人期待?檢察總長顏大和昨南下高雄地檢署召開專案會議,了解偵辦進度;他強調,檢方會偵辦到底,「社會各界針對獵雷艦相關質疑點,並不表示就是弊案」,但雄檢都會調查清楚。

檢察總長顏大和昨天南下高雄地檢署參與獵雷艦弊案的專案會議,會後向媒體說明會「偵辦到底」。(記者林伯驊/攝影)

雄檢偵辦慶富案,起初以詐貸案為主,但隨著案情升溫、複雜,檢方上周也針對「喬」興達港造船廠土地疑案展開搜索、傳喚行動。另外獵雷艦招標、評選過程,和銀行聯貸與海軍提前撥付廿四億元疑案有無弊端,檢方仍持續調查、釐清中。

雄檢已兩度北上向顏大和等人報告偵辦情形,昨天顏大和與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最高檢主任檢察官郭文東等人南下雄檢,與慶富案專案小組檢、廉、調召開專案會議,了解偵辦進度。會議時間約五個小時,顏大和會後也向媒體說明。

軍方日前公布懲處海軍廿三名將領,外界質疑是否僅單為行政責任,有無其他人謀不臧?顏大和說,因偵查不公開,未結案前,檢方不可能告訴外界查了哪些人、問了哪些事、哪些金流;至於跟詐貸案相關的其他部分是否有弊案?他說,外界質疑的地方,檢方都會調查。

另外獵雷艦招標、評選過程有無放水、銀行聯貸案有無弊端?顏大和說,社會各界針對獵雷艦相關質疑的點,並不表示就是弊案,但雄檢都會查。

據了解,有關獵雷艦評選過程,外界認為當時慶富和台船的公司規模、條件皆有明顯差距,竟獲同票,但雄檢傳喚八名出席評選委員時,他們各提出相關專業理由,且最後是抽籤決定得標廠商,似乎難以直接認定其中有弊;銀行聯貸案部分,各銀行對三億元以上的申貸案,須經過董事會決議,非董事長一人權責,也不易定調有不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