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核災食品公聽會 新北桃園百人抗議

#日本 #核災 #食安 #輻射 #政策

記者曾增勳、祁容玉、張世杰/連線報導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及桃園舉辦,兩地都出現抗議聲音,反對日本輻射食品輸台。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新北場次今天舉行,支持和反對雙方在鼓譟聲中,輪番進行發言(記者祁容玉/攝影)

另外,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預告,今天下午於農糧署的台北場公聽會,將代表選民到場抗議,表達捍衛食安心聲。

在桃園場,立吳志揚與國民黨市議員與反對民眾近百人,高喊「公聽會無效」、「散會」,拒絕輻射食品殘害台灣人民,高舉「蔡英文下台」標語,主辦單位在口號中,照常說明,但聲音被抗議聲浪干擾,完全聽不清講什麼。

今天上午另一場公聽會在新北市農會舉辦,現場聚集近百人,支持、反對民眾都有。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洪佳君、陳儀君等人都到場表達抗議,幾度和台上官員,以及支持進口的民眾發生口角,反對一方舉起標語高喊「反對輻射食品」、「官員出賣良心」;支持一方則強調「我們也想聽簡報好嗎」、「議員很大嗎」,雙方多次互嗆,在火藥味中持續發言。

多名參與公聽會的民眾,質疑核災食品標示恐怕不實,海關查驗人力不足,質疑管制無法落實,也質疑公聽會程序問題,多次詢問台上官員「公聽會的記錄、錄音、錄影怎麼處理?」

主持會議的農委會國際處處長陳俊言表示,目前日本福島縣的食品依然完全禁止進口,其餘管制的4個縣必須附官方發出的產地證明及輻射證明,日本沒有上市的食品,台灣也不會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