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

銀髮族滑手機大賽 阿嬤手超快

#地方 #科技 #銀髮族 #手機 #猜謎 #趣味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長輩也必須跟上時代!桃園重陽季系列活動「第2屆銀髮族滑手機」比賽昨天登場,利用通訊軟體LINE完成成語猜謎遊戲,800位長輩當起低頭族,經四回合晉級賽後,龍潭區烏林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奪得冠軍,抱回3C大獎。

桃園市老人滑手機比賽規模從去年400人,今年增加到800人參賽。青年事務局表示,遊戲規則為青年志工拿出大卡字圖像,讓銀髮族團隊互相討論、猜題,考題除了成語,還有今年最夯的寶可夢遊戲角色皮卡丘、卡比獸、小火龍等角色,全都入題。

「今年是團隊競賽,比賽時可以互相討論,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不少參加過去年滑手機比賽的老人家表示,團隊作戰大家感情更好,不過,滑手機比賽也不一定是參加過的就比較厲害,今年冠軍就由首次參賽的龍潭烏林社區發展協會奪得,「30秒內」就順利答題成功。

一早就到現場的龍潭區三林社區的張阿姨說,能夠跟朋友出來一起玩遊戲,動腦筋又有機會拿獎品,相當興奮;蘆竹老人會朱小姐表示,為了參賽,前一晚還惡補成語,得到第三名。主辦單位發現,銀髮族使用LINE的技巧與速度完全不亞於年輕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