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投資股市報酬率 最高達43%

#股市 #基金 #投資 #存款 #股票 #證券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全國社保基金投資範圍包括境內外的存款、股票、證券投資基金等。投資報酬率歷史最高是2007年的43.19%,最低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為-6.79%;2015年的報酬率為15.19%。

投資報酬率歷史最高的是2007年的43.19%。(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今年5月1日起實施,新華社報導,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2003年6月與南方、博時、華夏等六家基金管理公司簽訂授權委託協議,全國社保基金正式進入證券市場。

網易財經報導,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俗稱「養老金入市」,將於年底啟動。人社部統計,截至2015年底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存人民幣3.99兆元,以結存值淨值的上限30%計算,理論上約有人民幣1.19兆元的入市資金規模。

財新網報導,全國社會保障基金與地方政府管理的基本養老、基本醫療等社會保險基金是不同的基金,資金來源和營運管理不同,用途也存在區別。

全國社會保險基金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工傷保險基金、失業保險基金和生育保險基金。

業內人士指出,養老金入市將影響三類人群:一是參保人,養老錢不再躺在銀行裡貶值;二是股民,養老金入市將在長遠上利多股市;三是金融從業者,養老金入市帶來新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