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林全版稅改 藍委爭取扣除額加碼

#林全 #政策 #稅改 #民進黨 #國民黨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林全版稅改方案被列為民進黨優先法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此次稅改大方向都是正面,但扣除額上應該再提高。藍委盧秀燕呼籲政府還稅於民,即使稅改方案將薪資扣除額提高到18萬元,仍然是「卡油」民眾,她主張薪資扣除額提高到20萬元,新會期一開議她就會爭取。

林全版稅改方案被列為民進黨優先法案,國民黨立委主張扣除額應再提高。圖為今年民眾報稅情況。(中時)林全版稅改方案被列為民進黨優先法案,國民黨立委主張扣除額應再提高。圖為今年民眾報稅情況。(中時)

前閣揆林全卸任前,把稅改方案送給新閣揆賴清德稅當大禮,賴神已允諾繼續推動稅改。曾銘宗認為,稅務是林全所擅長,但賴清德沒有這項專業,估計林全版的稅改已獲得蔡英文總統同意,由賴負責執行,內容不會有太大變動,國民黨也會提出相應的稅改政策。

盧秀燕說,財政部連續3年稅收超徵逾1000億元,既然超徵,就應還稅於民。

曾銘宗表示,他將提出版本對應政院的稅改,比如單身者的標準扣除額可由9萬元提高至18萬元,有配偶者由18萬元提高到30萬;薪資所得扣除額可由12萬8千元,提高到20萬;營所稅率政府擬由17%提高至20%,由於日本與韓國都超過22%,台灣再提高1個百分點,應沒問題。

至於股利所得課稅財政部提出甲乙兩案,曾銘宗認為這部分將來會有爭議,還需要充分討論;以目前政院提出的甲案來說,就可能造成「劫貧濟富」的問題,變成在替富人省錢,乙案若採用每戶申報上限8萬也可能有人頭問題,還需邀集各界審慎評估。

曾也呼籲新內閣,既然要推動稅改,應該要重視所謂「地下經濟」,我國每年因為地下經濟的緣故少收約1080億的營業稅,建議新內閣趁此時機大力推動「電子支付」的政策,不僅方便民間交易行為,也能夠讓地下經濟給檯面化,把過去無法徵到的營業稅給補回來,增加政府稅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