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

手機出貨旺 英業達Q3飆高峰

#小米 #手機 #英業達 #成長 #拉貨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中國品牌小米今年以來重新恢復高成長動能,繼第2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幅增長逾5成後,本季在旗艦機款持續出貨、新品也將接續上市下,預期將再有兩位數的出貨增長,連帶拉抬其主要代工廠英業達(2356)進入第3季後業績逐月走升,法人亦樂觀預估,在手持裝置產品進入拉貨旺季下,英業達第3季將進入全年營運高峰、第4季並可望有維持在高點的持平表現。

法人預估,英業達第3季將進入全年營運高峰、第4季並可望有維持在高點的持平表現。(英業達官網)法人預估,英業達第3季將進入全年營運高峰、第4季並可望有維持在高點的持平表現。

受惠伺服器產品及智慧行動手持裝置產品出貨增長,英業達8月營收飆上歷年同期新高、達414.94億元,較前一個月增長超過5%、年增逾9.8%;累計今年前8個月營收達2,918.49億元,年增5.63%。

另外,上半年受惠美系客戶惠普在PC產品市占提升,英業達前兩季筆電出貨優於預期,自下半年起,英業達與惠普合作新推出的輕薄型筆電也陸續出貨,帶動8月筆電出貨量月增10萬台、達150萬台,預期9月將再有微幅上揚表現。

英業達先前預期,下半年的營運成長力道來自於手持裝置的比重將提高,伺服器產品雖在客戶對大型資料中心需求增溫下仍有成長,惟全年預估將有個位數年增,筆電產品則約與去年度表現持平。

法人則看好英業達下半年在受惠小米的智慧手機新機持續放量拉貨,加上來自蘋果的一、二代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及AirPods 2,目前仍由英業達獨攬大單,此外,蘋果預計在第4季推出的HomePod也將在年底前陸續出貨,因此樂觀預期英業達第3季除營收可望有再較上一季增長個位數幅度、達全年高峰外,毛利率可望回升至5.6%以上,今年度在智慧手持裝置方面的營收,將維持去年逾3成的高年增幅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