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南韓重申無意引進戰術核武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飛彈 #核武 #南韓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在國慶舉辦的慶功宴上稱,氫彈試爆成功是一項「偉大的勝利」!平壤表明,不會容忍聯合國施加新制裁,更提醒華府,北韓已是擁有原子彈、氫彈與洲際彈道飛彈的核武國家。

北韓官媒「朝中社」10日發布的這張照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6度核試慶功表演活動後,與功臣核武研究所長李洪燮(左)和勞動黨軍火工業部門主管洪承武(右)合影。(法新社)北韓官媒「朝中社」10日發布的這張照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6度核試慶功表演活動後,與功臣核武研究所長李洪燮(左)和勞動黨軍火工業部門主管洪承武(右)合影。(法新社)

另一方面,南韓青瓦臺(總統府)10日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有關朝鮮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的報導表示,南韓一貫堅持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基本方針毫無變化,當局從未考慮引進美軍的戰術核武。

北韓「朝中社」報導指出,北韓中央委員會與執政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在9日國慶當天為3日的氫彈試爆舉行慶功宴,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在平壤木蘭館設宴犒賞有功核科學家、技術專家與軍方人員。金正恩在祝捷宴會上說:「此次打響的氫彈爆炸聲,是朝鮮人民在艱難時期勒緊腰帶,用血的代價換來的偉大勝利。」

他於宴會後與夫人和黨政軍要員一起轉往平壤人民劇場觀賞盛大藝術表演,舞台背景投射出著核防護衣人員組裝「氫彈」,以及核試爆後山林震動影像。專家研判,影片可能是在豐溪里核試驗場6度核試時拍攝,藉以宣揚成果。

看完表演後,金正恩笑逐顏開與兩位頂尖核科學家在人民劇場合影,其中一人是北韓核武研究所長李洪燮,另一人則是勞動黨軍火工業部門主管洪承武。

針對北韓6度核試,美已正式要求安理會11日就新增對北韓制裁決議草案進行表決。草案重點包括凍結金正恩海外資產、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對北韓石油禁運與海上封鎖等。

英國《電訊報》指出,外交與國協事務部懷疑,北韓核武與彈道飛彈研發進展神速,伊朗與俄羅斯或為幕後罪魁禍首,他們可能祕密提供北韓相關技術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