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談飛彈核戰力 金正恩:要與美軍事分庭抗禮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飛彈 #美國 #核武

編譯陳韻涵/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度評價火星十二型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發射成功,稱此型飛彈已具備核子戰鬥能力。金正恩表示北韓會全力完成核武計畫,以尋求與美國的軍事「平衡」(equilibrium)。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度評價火星十二型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發射成功。 法新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度評價火星十二型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發射成功。 法新社

北韓十五日成功發射火星十二型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飛越日本,抗議聯合國對其第六次核試的最新制裁。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說法報導,「我們的最終目標是達成與美國實質力量的平衡,讓美國領導人不敢談論對北韓的軍事選項。」

金正恩說,北韓已接近完成核武願景的目標,應竭盡一切可用力量以完成這項任務。他說,十五日的發射已增強「北韓核武的作戰力量」,「我們應該明白向沙文主義強權展示,我國如何在他們無限制的制裁與封鎖之下,達成建立核武的目標。」

北韓國寶級主播李春姬往往在北韓達成重大成就,或有重要事情宣布時才會重出江湖。她說:「火星十二型的作戰可信度已獲徹底驗證。」北韓執政黨黨報「勞動新聞」也以半版照片大幅報導發射成果。

南韓智庫「國防與安全論壇」首席研究員梁旭認為,「北韓想達到與美國同等的核武實力,簡直是天方夜譚。」他說:「最近的一次發射顯然是從機動舉升式飛彈發射車(TEL),而非簡易發射平台發射,這代表北韓已準備好發射戰鬥用途的火星十二型遠程彈道飛彈(IRBM)。北韓似乎解決了從TEL發射飛彈的技術難題。機動性增加了,火星十二將對美國及區域內鄰國造成威脅。未來三到五年,北韓可望具備核飛彈震懾能力。」

俄羅斯總統普亭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共同表示願與北韓對話,認為這是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唯一方式。南韓總統文在寅早前在國安會議上說,在當前情況下不可能與北韓對談。但首爾的朝鮮(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認為,除非情況改變,否則北韓將持續試射飛彈,可能在今年底前測試另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以證明已掌握這項科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