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

美與北韓降溫… 金正恩製造飛彈不鬆手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川普 #美國 #飛彈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北韓國營的朝中社廿三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示製造更多火箭引擎以及洲際彈道飛彈彈頭。不過,北韓與美國經過數周的口水戰與劍拔弩張後,跡象顯示,雙方緊張關係暫時出現緩和。朝中社於廿三日報導中,未再對美國嚴詞恫嚇,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對雙方可能改善關係表達樂觀。

北韓廿三日發布照片,顯示領導人金正恩(右)視察負責飛彈研發的北韓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 路透北韓廿三日發布照片,顯示領導人金正恩(右)視察負責飛彈研發的北韓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 路透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視察負責飛彈研發的北韓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聽取製造洲際飛彈彈頭與固體燃料火箭引擎的簡報。報導說,金正恩指示擴大火箭引擎與彈頭產能。金正恩同時稱讚該研究所的官員是英雄,並「給予特別的感謝與獎金」。

紐約時報指出,北韓報導中特別提到固態燃料引擎,使用這種引擎的飛彈隨時可以發射,且更容易運輸和藏匿,不像液態燃料引擎飛彈,發射前必須花費高達一小時灌注燃料,容易遭敵方發動先制攻擊摧毀。

南韓韓聯社報導,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認為,金正恩的發言顯示,北韓的洲際飛彈研發工作已取得成功,今後將全力推動量產與部署。

韓聯社還報導,金正恩在美國與南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期間公開露面,意在向韓美施加壓力。

路透則指出,聯合國通過最新制裁北韓決議案後,北韓逐漸減少對美國的文攻武嚇,而川普與國務卿提勒森也對北韓近來展現的自制表達歡迎。路透認為,這些跡象顯示,美國和北韓緊張關係已暫時降溫。

川普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集會時提及金正恩說:「我尊重他開始尊重我們,可能,也可能不會,未來會出現正面的發展」。

金正恩訪問化學材料研究所前,提勒森表示,在聯合國實施新制裁後,北韓沒有再進行核試爆和試射飛彈,展現「某種程度的克制」。提勒森還冀望,這是北韓計畫在「不久將來」與美國展開對話的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