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世紀破冰 川普金正恩5月相見歡

#寰宇 #美國 #北韓 #川普 #金正恩

中國時報記者江靜玲/華盛頓8日電

赴華府向美方簡報訪朝成果的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8日在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同意今年5月前,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以完成朝鮮半島「永久無核化」目標。川金會若順利舉行,將是美國在任總統與北韓領導人之間首次會面。

白宮隨後確認此事,川普本人透過推特發文稱,金正恩之前與南韓特使談的是「去核化」(denuclearization),而非「凍結」(freeze) 核武,且北韓在這段時間不會試射飛彈,「這是重大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同意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見面談一談,兩人過去經常隔空相互叫罵,真的見面後,老番顛和火箭人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全世界都關注。(美聯社 韓聯社)美國總統川普同意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見面談一談,兩人過去經常隔空相互叫罵,真的見面後,老番顛和火箭人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全世界都關注。(美聯社 韓聯社)

南韓居中傳話 逆轉美朝關係

鄭義溶與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一行,8日先赴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一場閉門報告和討論,後赴白宮向川普簡報5日南韓特使團與金正恩會談內容,說明北韓可能未來與美國談判,若政權安全獲保障,就中止核試立場。鄭義溶並轉達金正恩承諾非核化,希望儘快與川普會面的意願。

鄭義溶等向川普簡報後告訴媒體,「川普總統感謝我們的簡報,並表示他會在5月前與金正恩會面,以達成永久非核化。」鄭義溶指出,金正恩明白美國與南韓的例行軍演須繼續;對朝鮮半島和平解決,南韓和川普總統都相當樂觀。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隨後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接受邀請,地點與時間敲定後,與金正恩見面。桑德斯說,美國期待北韓非核化,但同時「仍繼續保持所有制裁,及最大力道的施壓。」白宮簡報會上,資深官員強調目前只是處理川普和金正恩見面事宜,尚未進展到就北韓核武談判。川金會時間和地點待確認。有媒體稱,川普不排除訪問平壤。

核武制裁持續 施壓力道不變

白宮官員說,川普從一開始就很清楚,不準備用獎勵北韓換取談判,川普和日、韓兩國同時保持密切溝通。川普與日相安倍昨就此新發展通電。對於為何跳過低階官員會面,直接進行川金會,官員說,川普擅長談判,金正恩則是北韓政權唯一說話算數者,兩人直接見面十分合理。針對川金會,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提醒,平壤曾多次使用談判和空洞承諾取得讓步、換取時間,藉以用此推進核武和飛彈計畫,美國須打破此一循環。

羅伊斯表示,美國和南韓必須肩並肩,通過持續的壓力和平解決北韓威脅。他並呼籲北京「必須盡自己一份力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與川普通熱線,大陸外長王毅昨對此事抱持正面態度,他呼籲美國與北韓對話、進行接觸,寧可早做,不要晚做。

川、金恩怨情仇

川、金恩怨情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