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08

夜貓族銅板美食 高雄這間讓你「選擇困難」

#地方 #夜貓族 #高雄 #宵夜 #美食

【好房網雜誌2018年3月號】

「巷口宵夜點心」同時供應港點、義大利麵、三明治、甚至甜點等多樣化的熱騰騰餐點,成為夜貓子們在飢腸轆轆的深夜裡最佳覓食去處。不過,如果你有「選擇困難症」,可能就會一個頭兩個大啦!

高雄/夜貓族銅板美食

撰文、圖片:釧釧

說到宵夜,你會想到什麼?腦袋中跑過很多選項,但這家在高雄發跡的「巷口宵夜點心」,販售中式、美式、義式等超過七十種餐點,琳瑯滿目、應有盡有,而且價格十分平實,不但大受年輕夜貓族的喜愛,更讓住在台北的我不禁羨慕起南部的捧油們。

Shop Info 巷口宵夜點心(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一百二十四號
電話:07-231-2323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至凌晨四點,週二公休

 

超過七十種的宵夜菜單 很難不陷入選擇障礙啊!

雖然餐點種類多元化,但仍以港式料理為主,包括燒賣、流沙包、叉燒包、蘿蔔糕、魚翅餃、蒸排骨等點心,還有出前一丁公仔麵這類主食,以及長時間熬燉的整盅雞湯煲湯,甚至西多士、馬蹄條、凍檸茶等甜點飲料,都能在店裡吃得到!試想,在飢腸轆轆的夜晚,來碗熱呼呼、還將荷包蛋打成愛心形狀的公仔麵,讓整個人的身心靈頓時感到滿足啊!

高雄/夜貓族銅板美食

「手工自家製餡」與「現點現蒸」是巷口宵夜點心最大的訴求,堅持使用各式新鮮天然的食材製作,在調味上同中求異,讓客人吃到專屬巷口宵夜點心的獨特風味,但是,因為都在點餐後才開始烹調,所以會需要一點時間等待。

特別是在用餐高峰期,小小的店面本來就沒有幾張桌子,不僅客滿,還有不少人候位與外帶,將店裡擠得水泄不通!不過,這熱鬧的氛圍,搭配港式茶餐廳的簡單裝潢,著實讓人有置身香港的感受呢!

「港式臘味蘿蔔糕」吃得到滿滿的蘿蔔絲,搭配煎得香酥的外皮,真材實料的好味道,成為每桌必點的人氣料理;用「出前一丁」烹煮的「起司火腿蛋公仔麵」,加入了香濃的起司片,增添醇厚口感,最吸睛的是愛心造型的荷包蛋,讓人吃了粉紅心大噴發!「芋頭西米露」則是用整顆新鮮芋頭打漿製作,吃得到綿密的芋頭纖維,暖胃又暖心。

蛋餅控不能錯過!招牌蛋餅咬下會「喀滋」

不過,店裡的招牌扛霸子首推「脆皮蛋餅」,姑且不說多達十數種口味,自家研發的手工蛋餅皮,煎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還會有喀滋的聲響,著實銷魂!尤其不能錯過裡頭夾有獨門製作的韓式泡菜與豬肉排的「秘制泡菜燒肉蛋餅」,微鹹微辣微酸的爽脆泡菜,搭配軟嫩帶有肉汁的豬排,多層風味與口感在口中交織,讓人吃得很唰嘴!

高雄/夜貓族銅板美食

另外,「香蕉棉花糖烤餅」和「冰棒麻糬」也是店裡的超人氣甜點,前者是甜口味的義式薄餅比薩,加入充滿少女心的棉花糖,所以吃的時候還會牽絲,十分有趣;後者則是將麻糬做成冰棒造型,或淋上煉乳,或撒上花生粉,嘗來Q彈不黏牙,同樣是以造型取勝的打卡名物!

不僅如此,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中爆紅的「古巴三明治」,以及多家國際品牌進軍台灣的「龍蝦堡」,這裡也吃得到!「巷口點心宵夜」儼然可說是南部的宵夜市場霸主啊!

達人x好房特蒐小組(本專欄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由一群愛吃、懂吃、會吃的美食特搜團隊,從南到北、從西岸到東岸,一一發掘全台319鄉鎮的在地美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