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86

三重仁義重劃區蓋得「密密麻麻」 周邊交通雍塞待改善

#交通 #地方 #三重 #仁義重劃區 #仁義街 #重陽橋 #市政總質詢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及台北市為房市討論熱區,其中三重區因相當鄰近台北市,又有捷運、便利的公車路線,因此是許多人選擇居住的地點,其中三重仁義重劃區也是諸多建商插旗之地;21日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議員李余典提到,仁義重劃區的建案蓋得相當多,未來人口勢必會增加,車流也會大,周邊的交通、道路如何改善會是重點。
 
市政總質詢時,李余典談到仁義重劃區的現況,建案蓋得「密密麻麻」,還有許多建商陸續還會進駐,未來該區域人口會增加不少,加上車流量也大,鄰近的仁義街道路較為狹窄,公車、汽機車車流量多,且很多機車騎士會走仁義街接自強路上重陽大橋,尖峰時刻幾乎塞爆、也常有交通事故。
 
仁義重劃區的建案蓋得相當多,未來人口勢必會增加,車流也會大,周邊的交通改善是重點。圖/好房網資料照
仁義重劃區以三重區仁義街為中軸,附近主要道路還有環河北路二段、仁愛街等。不過這地區周邊大都是二三十年以上的老公寓居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對於李余典詢問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通往重陽橋的機車引道優化及增設機車引道都已在規劃;而交通局、工務局也都有到場會勘及聽取地方意見,會做出最佳的設計,來紓解車流。
 
此外,仁義重劃區距離新蘆線捷運的三和國中站約1.2公里,並不算太遠,另外未來環狀線捷運北環段,依據台北捷運局規劃,會從新北產業園區站起,中間會轉蘆洲集賢路,循重陽橋經士林社子、中正路、至善路至大直北安路與文湖線劍南路站相交,而仁義重劃區鄰近重陽大橋,未來要搭乘環狀線捷運應還算方便。
 
至於仁義重劃區的房價,其實並不便宜,有去看房的民眾認為,這裡的建案價格真的滿貴,有建案單坪開價到5字頭,也有20多坪的小坪數產品,但扣除公設後,室內面積真的有點小,住起來也恐怕不太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