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進口全豬皆訂萊劑殘留量 醫憂國內心血管疾病增

#進口 #全豬 #殘留量 #心血管疾病 #衛福部 #美豬 #萊克多巴胺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衛福部今宣布進口豬隻各部位的最大殘留容許值,嘉義縣前衛生局長、三總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表示,開放各部位的殘留容許值後,最重要的是標示,一定要讓民眾有選擇的權利,若是沒有選擇權利,對於心血管疾病的潛在患者恐是一大危機,憂心未來會增加高血壓、心律不整、心悸、心臟病等患者,盼政府能做出把關的責任。
 
祝年豐表示,萊劑美豬「還是不要吃最好」,即使最後的殘留標準訂得比CODEX或日韓嚴格,但管理層面應該要跟進,要讓民眾在平常飲食時「完全安心」才是一個好政策,像是民眾不用怕業者標示不實,不用擔心吃內臟不會吃過量,這才是對的。
 
食藥署上午針對「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舉行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記者杜建重/攝影食藥署上午針對「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舉行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記者杜建重/攝影
 
祝年豐表示,政府也應該要好好的教育民眾,已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是肝腎功能比較差的民眾,不要吃內臟類的食物,這類的患者本來就不該多吃,多吃就會增加併發症的機率。
 
他也提到,許多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是「潛在患者」,這些都可能因為在沒有好好標示,沒有選擇的狀態下增加風險。若是政府在管理上面沒有好好落實,站在公衛的角度上,恐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