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5歲女童一封信 改變宜蘭的公園

#地方 #公園 #搖搖杯 #林姿妙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5歲小女孩李雨蓁以注音符號及圖畫寫了一封陳情書給宜蘭縣長林姿妙,最後促成了一座兒童公園的誕生,林姿妙18日特地邀請這名小女孩到兒童公園同樂,親自「驗收」玩搖搖杯的樂趣,場面相當溫馨。
 
宜蘭市化龍一村前身是老舊廢棄眷村,經過縣府的重新規畫,逐漸轉變為民眾休閒活動的場域,去年7月間,林姿妙收到了一封5歲小女孩李雨蓁所寫的陳情書,整封信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全都是用注音符號書寫,另外還畫上了一個「搖搖杯」的示意圖。
 
宜蘭縣長林姿妙開心地看著李雨蓁玩著「搖搖杯」設施。(胡健森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白外套)開心地看著李雨蓁玩著「搖搖杯」設施。(胡健森攝)
 
這封信的大意是希望縣府正在規畫的公園內,能設置「搖搖杯」的兒童設施,李雨蓁還貼心地特別註明在台中的文心森林公園就有「搖搖杯」設施。
 
林姿妙看完信的內容後相當有感觸,立即提醒負責化龍一村再造設計的縣府工商旅遊處,公園內遊具的主要使用者就是小朋友,大人應該要多傾聽孩子們的想法和意見,並且更要將這樣的需求列入考量。
 
此外,林姿妙還慎重其事地寫了附有注音符號的回信給李雨蓁,允諾一定會設置搖搖杯,並且將在公園完工後,邀請李雨蓁一起體驗。
 
縣府不僅完成了李雨蓁的小小心願,在這個新設的公園裝設了「搖搖杯」設施,另外,還設有兼具兒童攀岩、繩網等多功能的大型溜滑梯、兒童戲沙池等,林姿妙18日上午前往視察已經完工的公園設施時,還邀請了李雨蓁親自「驗收」體驗玩搖搖杯的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