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8

興隆公宅2區完工 預計7月開放申請

#租售 #興隆公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文山區興隆公宅2區正式完工,市府預計7月開放申請、11月入住。興隆公宅2區除510戶公宅還有社福工作站、托嬰中心、老人日照中心、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進駐,租金也只需周邊社區最低行情85折,盼照顧弱勢、青年。

興隆公宅2區緊靠明道國小,提供公共住宅510戶,包括12坪小一房型、16坪一房型,以及21、24、30坪二房型,最大為36坪三房型,戶外區域還有城市農園、空中PU跑道等休憩空間。

興隆公宅2區包括12坪小一房型、16坪一房型以及21、24、30坪二房型,最大為36坪三房型,預計7月開放申請、11月入住。圖為樣品屋實況。(圖/張潼攝)興隆公宅2區包括12坪小一房型、16坪一房型以及21、24、30坪二房型,最大為36坪三房型,預計7月開放申請、11月入住。圖為樣品屋實況。(張潼攝)

副市長林欽榮30日視察時表示,因該地區原安康平宅的住戶都是弱勢戶,所以按照所在里有電梯的中古公寓「最低租金行情」再打85折,即是興隆公宅2區的租金,另外針對家庭總收入較低的家戶,另有三級的租金補貼。

其中,第一階租金補貼最多的家戶(家庭總收入平均每人每月1萬6157元以下),小一房只需2100元,一房型4800元,三房型則是1萬3400元。

林欽榮也表示,510戶之中,還會撥出35戶比照健康公宅,開放青年創意提案,只要提案通過、不需抽籤也可入住,希望更多年輕人來此提出家教、陪伴老人家或其他各式與社區有關的提案。

值得注意的是,捷運南北環線已經被列入前瞻計畫,此處緊鄰南環線Y3站附近。另外,北市府昨天早上也宣布,南港區台電中心倉庫、電力修護處公辦都更案正式啟動,該處未來會保留3棟台電的古蹟與歷史建物,作為展演及藝術創作實驗空間,也會打造金融科技創新育成中心、智慧銀髮住宅、社會福利設施等,成為東區門戶計畫的「門戶」,帶動周邊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