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扁:如呂真的退黨 要注意會否以獨立人士參選台北市長

#政策 #呂秀蓮 #民進黨 #陳水扁 #退黨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民進黨確定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之後,昨天透過幕僚在媒體群組發文「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引起許多解讀。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中表示,希望呂不是真的要退黨,也盼總統蔡英文能夠親自慰留呂;不過,要注意如呂退黨,會不會以獨立人士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新勇哥物語」中的「勇弟」提到呂秀蓮的「Bye Bye!民進黨!」,問此事會不會成為姚文智參選的另一個變數?陳水扁會不會跟進?

前副總統呂秀蓮要退出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能親自慰留呂。(圖/聯合報資料照片)前副總統呂秀蓮要退出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能親自慰留呂。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勇哥」表示,希望這不是真的,也盼蔡主席能夠親自慰留呂;陳水扁深愛民進黨,永遠感念民進黨的栽培養育才有機會擔任黨公職、擴大為民服務,「阿扁不會跟進」。

勇哥說:「倒是要注意呂副如真的退黨,會不會以獨立人士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122—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贏的策略」內容如下:

「勇弟:蔡總統兼主席在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滿心歡喜接見姚委員。對姚文智來說,漫長的等待,遲來的提名,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同樣做過阿扁政府新聞局長的林佳龍與鄭文燦都已當選台中市、桃園市兩都市長,如今也該輪到姚文智了!所謂好酒沉甕底,姚文智最後成為台灣國都台北市長,也是應該的更是公平的。獲得黨的提名

後,姚文智矢志當選,不是說說而已,每個人都是最佳助選員、最不可或缺的競選總幹事。勇哥,如果你是操盤手,姚文智贏的策略又在哪裡?

勇哥:最重要的是不能「假提名、真放水」,在蔡主席卓越帶領下,民進黨全黨上下不分派系,無論禮讓派或自提派,都能捐棄成見,團結力量大!千萬不要再發生2014年新北市長選舉,新系操盤手以游錫? 民調嚴重落後,主席答應最後二天兩場造勢晚會及陪同掃街拜票行程臨時取消,卻跑去彰化新系候選人魏明谷的場子,形同放游錫? 鴿子,開票結果只輸2萬4千票,多麼可惜!

勇弟:聽說未被提名的呂副人在國外要跟民進黨說bye bye!會不會是姚文智參選的另一個變數?阿扁會跟進嗎?

勇哥:希望這不是真的!也盼蔡主席能夠親自慰留呂副!阿扁深愛民進黨,永遠感念民進黨的栽培養育,才有機會擔任黨公職,擴大為民服務,阿扁不會跟進。倒是要注意呂副如真的退黨,會不會以獨立人士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勇弟: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委員認為姚文智要多談理念與政見,你覺得呢?

勇哥:黃委員說的沒錯,問題是台北市長選舉談政見與理念有用嗎?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結束後的《聯合報》民調,阿扁的施政滿意度還有76%,卻只有46%的得票率,阿扁的連任失利顯然不是因為市長做不好!謝長廷、宋楚瑜、蘇貞昌的城市治理能力,以及亮麗的政績,絕對不會輸給郝龍斌,為什麼謝宋蘇就是贏不了台北市長選舉?即使以黃國昌選上汐止地區的

委員為例,如果沒有民進黨的禮讓會贏嗎?有人說黃贏在太陽花學運,但2014年3月18日前一年,這些學運青年已經在做反服貿的抗爭,又有誰知道?假如沒有佔領國會殿堂引發政治效應,又假如沒有馬王政爭,會有太陽花的後續發展嗎?

勇弟:阿扁寫過與總統大選有關的《45%與5%的選擇》文章,意思就是說,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的基本盤45%,為了能夠過半當選,是把原來的45%放著,只爭另外的5%,結果5%拿不到,原來的45%又不保;還是為了增加5%,先固守45%的基本盤,再靠這45%去拉另外的5%,所謂「基本盤極大化」?

勇哥:謝長廷是前者,阿扁則是後者。姚文智贏的策略究竟要學謝還是學陳?24年阿扁選市長的民調一路領先,可以高唱快樂希望;今天姚文智的民調還落後一大截,贏的策略只能鞏固基本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