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51

柯文哲喊起薪50K較合理 北市府約聘竟有人僅23K

#政策 #柯文哲 #起薪 #約聘僱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為年輕人低薪抱屈,認為4萬5至5萬元較合理,除非過「苦行僧」生活。根據北市府勞動局公告,大多數市府約聘人員職缺月薪低於4萬5000元,還有10個職缺不到3萬元,最低薪僅23K。北市府表示,市府人員薪資均依相關規定聘用。

不過,市府勞動局本月28日公告市府各機關約聘雇人員暨公立幼兒園契約人員簡章,總計26個機關、釋出53個職缺,其中43個職缺的月薪不到4萬5000元,其中有10個職缺的月薪連3萬元都不到,最低薪是社會局約聘工友月薪僅2萬3693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為年輕人低薪抱屈,認為4萬5至5萬元較合理,除非過「苦行僧」生活。記者黃義書/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為年輕人低薪抱屈,認為4萬5至5萬元較合理,除非過「苦行僧」生活。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表示,公務體系下,職缺、職等、職務代理人等都有一定給薪,不是柯文哲喊價要多少就多少;柯文哲根本就搞不清楚人事制度,隨便喊話,才會被年輕人打臉,質疑是在「講幹話」。

陳彥伯說,若柯文哲真有心提高年輕人薪資,應公開對企業界喊話,例如市府工程標案,創造不少就業機會,就可規範得標廠商的新進人員起薪3萬元以上;另外像是約聘的清潔隊員可透過預算編列,透過行政手段為年輕人加薪,這才有魄力,否則只是講講而已。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市府各機關約聘人員薪資,均依照相關規定予以聘用,並依照工作內容需要給予相對應薪資;約聘人員的薪點,是全國統一規定,一切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規定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