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逾20公民團體 籲陸釋放李明哲

#李明哲 #民進黨 #呂秀蓮 #大陸 #政策

記者鄭宏斌、徐偉真、林庭瑤/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文山社大員工李明哲入境中國大陸「被失蹤」已兩周,李妻李凈瑜這兩天將親赴北京。超過廿個台灣公民團體昨舉行聯合記者會聲援李明哲,呼籲大陸停止打壓人權的行為,釋放李明哲。

多個公民團體聲援被大陸國安部門拘禁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

陸委會也表示,中國大陸須正視、嚴肅面對公民團體聲援李明哲的行動,深刻理解台灣人民對人權保障的信念與堅持,北京當局應盡速釐清事實,積極回應我方及家屬各項訴求,圓滿化解爭議,避免影響當前複雜敏感的兩岸關係。

為了營救李明哲,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發起連署,呼籲中國大陸公布李明哲下落,確保李明哲獲得保護,不受酷刑以及其他不人道待遇,且能夠和他的家庭、選任律師聯繫,並獲得足夠的醫療照護。除非有可靠證據顯示他可能犯下國際承認的罪行,否則,應該要立即釋放李明哲。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直指,中國大陸想把台灣港澳化,以溫水煮青蛙方式讓台灣人自我思想審查,但北京錯誤形勢,台灣民心不甘心被馴服,北京的行動只會激起年輕世代更大不滿與拒絕。「逮捕他就是綁架台灣民心,不要低估李明哲效應。」

前副總統呂秀蓮透過臉書表示,「兩岸關係由冷和幾乎要進入冷戰階段」,李明哲事件考驗蔡政府相關單位有沒有能力接受挑戰,她提醒國人前往中國一定要謹慎小心。

李凈瑜將親赴北京了解狀況,營救李明哲;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說,海基會想確認李凈瑜出發時間,但李凈瑜尚未告知,海基會已發函通知海協會,海協會目前沒進一步回覆。海基會盼能派人陪同,但是否能入境中國大陸,決定權在對方,海基會將盡最大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