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

李凈瑜:李俊敏說陸方「暴衝」抓錯人了

#李明哲 #大陸 #兩岸 #政策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NGO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欲赴大陸救夫受阻,李凈瑜昨天傍晚再度發出聲明「還原」與前立委特助李俊敏談話內容。她指出,李俊敏從未對她表明是受海協會所託,反而第一句話是「我的背景是立法院,我現在還是在賴士葆當助理。」她並指,李俊敏說因中國國安單位有壓力,這次是廣東國防部門「暴衝」,是「找錯人了」。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表示,這次事件,李俊敏說陸方「暴衝」抓錯人了

李凈瑜指出,李俊敏對她說:「其實準確講這次國安單位有點『走鐘』。其實你知道有一些單位有業績壓力,因為社會團體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 他們需要業績,找錯人了,這不是一個好案子,因為這是兩岸關係敏感的時候,不是一個好案子。」

她說,李也對她說:「在還沒進入法律程序,我所謂的法律程序就是真正的逮捕、起訴這個階段,現在只是留滯,但是我比較擔心是暴衝。我今天講的是本案是因為廣東國安部門暴衝」。

李凈瑜請國台辦調查清楚李俊敏到底對她說了什麼?她說,國台辦現在證實李俊敏就是海協會正式的受託人,「那麼海協會就是認為他們抓錯人了,所以怕北京中央政府知道,趕快派李俊敏來圍事」,並威脅利誘不准她前往北京揭露真相,「這就是我的台胞證在起飛被註銷的真正原因」。

李凈瑜呼籲廣東地方盡快釋放李明哲,勿牽連玷汙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的大國形象。

李凈瑜說,從頭到尾她只要求人道探視,但中國抓人卻不准被害人喊冤,難道是依其「妻子」在外面的表現來量刑的嗎?這是什麼時代的法理觀念?

她並說,國台辦等於公開正式承認李俊敏是「中國合法派遣的掮客」、「中國在台合法的買辦」,且都是由國民黨人士包辦,無異是向台灣人民坐實了這些國民黨人就是賣台集團,由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捕,已經失聯超過三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首度親自回應此事。她表示,政府會盡力讓李明哲能早日平安回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