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2

發票中獎只能找郵局? 未來超商嘛ㄟ通

#統一發票 #超商 #兌獎 #儲值金 #理財

王姿琳/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12)日在財委會上表示,財政部曾公告,統一發票5、6獎的中獎發票,可在超商兌現、兌換商品、轉換儲值金或點數,但超商卻僅限縮在後兩者,對得獎人不利,要求財政部了解狀況,財政部長許虞哲允諾,會在1個月內找超商談談。

對於中獎發票是否能在超商兌領現金的問題,財政部長許虞哲允允諾將在1個月內找超商業者談談

許虞哲昨天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盧秀燕質詢時指出,財政部103年7月9日曾發布《營業人申請辦理代顧客兌領中五獎或六獎的統一發票作業要點》,開放業者可向財政部申請統一發票5、6獎的代兌領服務,即提供1,000元以下中獎發票的兌獎服務。

盧秀燕質疑,據財政部統計,200元中獎發票1年開出2,400萬張,是很大的商機,為什麼不能在超商兌領現金去吃擔仔麵、滷肉飯,只能兌換等值商品或儲值到悠遊卡、iCash等電子票證?認為此舉對得獎人不利,甚至有幫助超商促銷貨物的嫌疑,根本限縮民眾兌領中獎發票的權益。

財政部回應,郵局屬於金融機構的一種,兌領發票可收取手續費,所以目前統一發票可兌領現金的據點只有郵局;不過,若在超商兌換商品,對店家來說也是好處,可以增加消費。但代兌領業者沒有手續費收入,代收發票後也要去郵局兌換,並無義務開放此項業務。

至於超商未來會否開放兌領現金?財政部回應,並非財政部不願讓民眾在四大超商兌現,而是四大超商不願提供此服務,因為無利基點,若換等值商品,超商才可賺毛利。現在既然有民眾反映,執行上出現問題,將在1個月內找超商談,重新檢視該作業要點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