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

中獎發票兌領現金 財部擬找超商溝通

#理財 #財政部 #統一發票 #超商 #郵局 #兌獎

記者林潔玲、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發票中獎兌換現金,財政部要找超商談。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2)日表示,現在統一發票中獎可兌領現金的據點只有郵局,未來一個月內會找超商談。

統一發票中獎兌換現金,財政部要找超商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超商業者昨日回應,目前尚未收到開會通知,不過目前200元與1,000元中獎發票可在門市兌換等值商品,或儲值在悠遊卡、一卡通或icash上,等同現金使用。

財長許虞哲指出,現在統一發票中獎可兌領現金的據點只有郵局,而現在超商可兌換等值商品,對於店家來說也是好處,不只增加消費,重要的是,對於消費者來說也相對便利,至於現金部分會在一個月內找超商談。

根據財政部2014年發布訂定營業人申請辦理代顧客兌領中五獎或六獎的統一發票作業要點,為便利民眾兌領1,000元、200元獎,可接受民眾在代兌領的營業人如超商、全聯等,可兌領儲值進一卡通悠遊卡、兌換商品、或是兌換現金。

財政部官員解釋說,當初訂定該作業要點主要是希望提供多元化的領獎方式,但對於超商並無強制性,超商如何選擇哪一樣皆可、並無違規。現行可兌換現金據點只有郵局,屬於金融機構的一種,且郵局也有收取手續費,但代兌領營業人如超商等未收手續費,沒義務做該業務讓超商幫忙民眾去跟郵局換現金。

因此,官員指出,原本該行政規定是開放提供多元兌領中獎發票方式,但可由超商自行決定,財政部對超商沒有強制力,但財政部仍會在一個月內邀集超商進行溝通討論,同時也會檢討該代兌獎措施是否需要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