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5

誰殺了夜市? 綠議員轟朱立倫

#地方 #夜市 #殺手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許多新北夜市吹起熄燈號,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夜市殺手」,包括板橋文創夜市、三重星光夜市、新莊輔大夜市、樹林大安夜市紛紛關門大吉,新莊老街夜市、板橋楠雅夜市也在苦撐中。朱立倫表示,希望以輔導代替取締,並結合夜市與商圈,促進夜市經濟的發展。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指出,夜市入行門檻低,也是民眾就業的最佳途徑,但夜市的形成不容易,很多時候要靠天吃飯,工時也長,市府的輔導也不見起色,瑞芳市場外的攤商經營有2、30年,還是天天要躲警察,盼不到市府輔導。

曾風光開幕的三重重新橋下星光夜市,如今也已關門大吉。 圖/本報資料照片曾風光開幕的三重重新橋下星光夜市,如今也已關門大吉。 圖/本報資料照片

議員許昭興表示,當初經發局要在永和樂華夜市入口處設置大型電子看板,攤商都認為對營收根本沒有幫助,經發局卻執意要設置 ,結果花了大筆錢,一點都沒效益。

議員王淑慧說,朱立倫就像「新北夜市殺手」,板橋文創夜市、三重星光夜市、新莊輔大夜市、樹林大安夜市都紛紛倒閉;新莊老街夜市、板橋楠雅夜市也在苦撐中。議員賴秋媚說,市府不應一味補助辦活動,對於夜市營運卻毫無實質幫助。

朱立倫指出,近年來新北市有許多新成立的夜市,像樹林興仁夜市、汐止觀光夜市,但因夜市的發展受環境腹地、交通動線、攤販類型等影響,有成功案例,也有些發展不盡順利;他會責成各局處及區公所一同努力,將夜市與商圈結合,活絡夜市經濟發展。

朱立倫表示,夜市是新北市商圈的特色,市場處一直非常重視,目前全市有11處夜市,其中有4處合法設置 ,另7處則由市場處輔導,未來會持續妥善規劃,希望以輔導代替取締,促進夜市經濟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