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

吳茂昆違法與否 科技部進行事實認定

#地方 #吳茂昆 #柯志恩 #辭職 #違法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綜合報導

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涉嫌未申報就逕赴大陸行程,遭立委柯志恩質疑後,也在日前閃電辭職,日前法務部表示,「違法與否需由科技部認定」,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目前查證到吳茂昆有提出赴陸申請,而行政院回函同意吳茂昆可以參加蘇州的國際科學理事會,而其餘行程有無違法則待查證。

陳良基說,目前查證到吳茂昆有提出赴陸申請,周一也調到公文,行政院給國科會的回函內有註明蘇州及杭州都有在回函內,回函上頭行政院也同意吳茂昆可以參加蘇州的國際科學理事會,但其餘有無違法則待查證,科技部會視94年的法規規定是什麼,如果是國際相關會議的話,也是由科技部認定是否為國際組織辦理與否,目前也在蒐集資料。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記者林良齊/攝影)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記者林良齊/攝影

陳良基指出,事實認定後會比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是入出境相關法令,由科技部進行事實認定後再研商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