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9

新紡士林廠開發案 新光伯姪再槓

#地方 #新紡 #士林 #新光醫院 #新光金控

記者袁延壽、譚淑珍/台北報導

新紡(1419)股東會再度上演伯姪互槓戲碼!新紡昨(6)日舉行103年度股東會,新紡現任董事長、新光集團吳火獅次子吳東賢二公子吳昕恩,和吳火獅長子、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主導的新光醫院代表,在股東會上針對新紡士林廠開發案,相互提出不同意見。

昨天新紡股東會上,新光醫院代表蔡姓股東(右)和新紡董事長吳昕恩(左)針對士林廠土地提出不同意見。(記者袁延壽攝影)

新光醫院代表強調,雙方應就存在的土地買賣合約再溝通,希望新紡繼續提出土地變更,共同合作讓開發案走下去。不過吳昕恩表示,沒有義務跟新光醫院做共同開發,士林廠土地待時機成熟再長期規畫。吳昕恩說:「新紡20多年來已仁至義盡,為新光醫院付出了太多代價。」

昨天新紡的股東會剛進行不久,新光醫院的代表蔡姓股東就提出異議。他指出,新紡子公司新光資產在民國94年和新光醫院簽訂土地買賣合約,出售新紡士林廠部分土地給新光醫院作為擴充醫療大樓使用;96年新光紡織、新光資產和新光醫院間就買賣土地行為,還經過4次協議。

蔡姓代表指出,新光紡織、新光資產和新光醫院之間買賣土地、合作開發是美事一樁,但現在卻因許多小事而延宕至今,希望新光紡織能在財報中,誠實揭露三者之間買賣、交換土地與整體開發上的意義與過程,讓小股東對來龍去脈有清楚的了解。

另一位新光醫院股東代表梁先生則提出臨時動議,認為把士林廠土地變更開發為商業用地,可讓當地更加繁榮,建議新紡能繼續提出申請。

新光醫院除派出多人參加外,吳東進的二千金吳欣儒也低調出席但並未發言。

針對新光醫院代表連續發言,吳昕恩反駁指出,雙方簽定土地買賣合約當年的董事會就有決議,如果新紡士林廠土地變更被主管機關駁回,或逾1年半仍未通過,雙方同意解除這項不動產買賣契約書。事實上,先前這項變更案也被主管機關駁回,而新紡也已在去年12月9日將已收取的價金加計利息返還。

所以吳昕恩表示,沒有義務跟新光醫院做共同開發。

此外,吳昕恩強調,新紡士林廠現在如申請變更商業區,有30%將做為公共設施,還要捐10.5%的土地做回饋,這樣就要扣掉近6千坪土地,以台北市區土地寸土寸金,就公司經營者的角度,實在是不划算。吳昕恩認為,現在不是變更、開發的好時機,現階段還是以養地為優先考量。新紡昨天的股東會也全面改選董監事,結果雙方董監席次沒有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