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1

新光建養生村 相中關渡

#地方 #銀髮族市場 #新光金控 #老人安養院 #地上權 #中油

記者洪正吉/台北報導

近來積極投入銀髮族市場的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最近赴日考察,他說,蓋老人安養院最困難的就是找地,大台北最適合的是關渡平原,建議政府拿出魄力規畫。另外,新光人壽日前標下的中油板橋地上權土地,也將蓋安養院。

新光金董座吳東進長女、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中),昨日傳達慈善理念,分享吳火獅夫人吳桂蘭的小故事。(洪正吉攝)

壽險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壽險業長照險新契約件數4.6萬件,新契約保費收入18.4億元,其中新光人壽新契約件數2.4萬件。保費收入10.1億元,市占率均超過5成。

為了進一步提高長照險占比,新壽昨日集合集團齊下新光醫院及新光保全,推出遠距、近距與零距3大加值服務。亦即,只要長照險年繳保費10萬元以上,就有機會免費體驗新光健康管理公司VIP金卡會員服務一個月。

新壽說,該金卡年費一年要6萬元,3年為一期18萬元,主要享受專屬醫療服務,例如赴醫院就診時,可由專人引導看病,因為是專人服務,一般要收取1500元掛號費,金卡會員免費。

另外,新光保全也提供3個月的免費遠距視訊安全防護網,保戶可透過APP,直接用手機了解父母的狀況,這項服務一般每月要1500~2000元的費用。新壽也透過帶領高齡長者藝術創作,協助65歲以上保戶,回想過往的生活經驗,再以藝術創作將回憶重現。

吳東進表示,除了長照險的保障,台灣安養院來不及蓋,政府也沒那麼多預算更是問題。這次去日本參訪後發現,安養院一定要蓋在醫院旁邊,兩者距離要在15分鐘之內,或者車站走路10分鐘可到。

以台灣而言,台北只剩關渡平原最適合,政府應該拿出魄力,規畫千坪以上面積,以競標的方式提供給5~6家業者申請承辦。政府也可以學日本,把廢棄的小學拿來供安養院的興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