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24日降雨中部以北及東部為主 彭啟明:下周熱得像初夏

#地方 #天氣 #炎熱 #夏天 #下雨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冷空氣發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24日除了持續有雨外,重點是溫度,今天清晨是這波的最低溫,北部降到14-16度,東半部15-17度,中部15-16度,南部16-18度,中午高溫北部不超過20度,東半部20-25度,中部22-23度,南部26-27度,中部以北到東半部持續的降雨,加上較低溫明顯的濕涼,中南部雲量較多也有明顯降溫。
 
24日降雨的範圍仍持續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主,仍為東北風型,不過相較於過去幾天有福建廣東附近的滯留鋒面雲系東移,目前剩下台灣附近的水氣,預期有些空檔,雨勢也比昨天趨緩一些,周末兩天東北風稍微減弱,迎風面仍有陣雨,北部東半部轉為短暫陣雨,溫度會稍微回溫。
 
24日降雨的範圍仍持續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主。圖/聯合報資料照
24日降雨的範圍仍持續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主。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周日下半天到下周一,東北風可能還稍微增強,北部、東半部及東北部迎風面溫度略再下滑,也較為陰沉偶陣雨,下周二三開始,天氣將會明顯轉變,各地也會逐步回溫轉晴,到下周四五六日則回到較為穩定,甚至有點炎熱的初夏天氣。
 
這一波的鋒面降雨,多數屬於層狀降雨,不算很劇烈,他說,很多人會覺得怎麼4月還下這種春雨,還頗冷的,覺得氣候異常,其實目前還是4月,還是典型的春天,這才是正常的春天,過去一二十年的春天越來越短,很快4月就進入初夏,大家習慣了異常,正常反而會覺得異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