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彭啟明:今天起到周末 午後雷陣雨將顯著增加

#地方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午後雷陣雨 #高溫 #下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14日仍維持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各地中午高溫炎熱,台北盆地中午高溫有36-37度的機會,其他地方則是32-35度,不過午後雷陣雨可能會逐步增加,全台有對流性雷陣雨發展的強度及空間均會顯著增多,尤其是周末期間。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曾經支持第8號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的東風波,是屬於中低層的天氣現象,因此當熱低8號發展時,在高層氣流分析中環流很不明顯。東風波主要影響14日、15日兩天的天氣,午後對流可能會持續久一些。
 
鄭明典表示,曾經支持第8號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的東風波,主要影響14日、15日明兩天的天氣,午後對流可能會持續久一些。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曾經支持第8號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的東風波,主要影響今明兩天的天氣,午後對流可能會持續久一些。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彭啟明說,過去幾天,太平洋上空很熱鬧,曾出現同時三個低壓系統,過去兩個已經成為颱風而消散,而在日本南方海域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太平洋高壓環伺的條件下,竟然還能發展,但過去兩天已經減弱消散,逐漸成為低壓,甚至目前已經成為在高壓南方的一個類似東風波動的水氣,14日、15日兩天接近台灣附近。
 
彭啟明說,預期14日開始到周末要留意台灣附近水氣稍多,午後雷陣雨將顯著增加,不只靠山區,也會延伸到平地。午後雷陣雨較多就是周五周六這兩天,周日之後水氣漸減少,午後雷陣雨轉為靠山區為主。
 
彭啟明表示,目前高壓中心大約在日本附近,日本各地的天氣穩定,讓日本的天氣異常的穩定炎熱,過去幾天因為熱,讓許多日本人有顯著的熱中症(熱傷害)的人口激增,每個地區的氣候條件不同,因此對於適應熱的人體感受條件也差很多,預期也都還會持續一陣子。
 
大致上未來一周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仍較穩定,台灣附近的天氣也在高壓環流下,會是較為穩定炎熱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說,下一波仍要留意整個西太平洋高壓與西南季風的配置,是否有機會有季風低壓發展的機會,預期類似的天氣將至少維持7至10天。8、9月本來就是颱風的好發期,各種活動在這時候本來就較容易有變數,務必要好好把握可以明確掌握的穩定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