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623

雙北老公寓沒吸引力?網列兩大缺點:「這我不行」

#中古 #蛋黃區 #老公寓 #大樓 #包裹 #垃圾 #通勤 #買房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雙北蛋黃區擁有交通便利、生活機能發達優點,支撐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若想入住蛋黃區,往往只能屈就年紀跟自己爸媽一樣大的中古公寓,就有網友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買房移往新北三環區域,如林口、三峽、淡海、五股、泰山,以及熱門的桃園A7、A9,似乎重劃區新房魅力更勝於蛋黃區老屋,引來老公寓、新大樓兩派支持者熱議。
 
一名居住在北市老公寓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多數人最喜歡批評老公寓「要追垃圾車」、「信件包裹沒管理員代收」等缺點,其實都屬於刻板印象,「還有人不知道在台北每個月只要付幾百塊,就有專人到你家收垃圾嗎?我想住新大樓每個月都願意付幾千塊以上的管理費,相比付個幾百塊更便宜吧?收發包裹只要住雙北精華區的公寓,100-200公尺內必定有四大便利超商之一」。
 
老公寓支持者認為,「追垃圾車、沒有管理員代收」都是外界的刻板印象。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網友問房子的年限是幾年?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原PO認為,與其每天花超過1小時以上通勤時間,只為住新房,寧可選擇交通便利的精華區老公寓,出門都搭捷運或叫Uber,全家出去玩就租台車,省下養車錢更划算,甚至因為回家時間早,若有無法由超商代收的包裹,還可以請宅配送到家。
 
不少購買蛋黃區老公寓的網友都表示,自己也是因為同樣的考量下,決定「捨新求舊」,更有人點出,精華區老公寓若地點選得好,未來一樣保值,「30年後,那些郊區、重劃區老大樓誰要接?」
 
不過,另一派選擇重劃區新大樓的網友卻認為,老公寓即使有專人代收垃圾,也必須事先約定時間,彈性遠不如自家大樓備有冷藏回收室,不僅24小時想丟垃圾就丟,廚餘也能妥善處理。
 
而原PO所提到的超商代收包裹,也讓新大樓派的網友吐槽不夠方便,「講便利超商真的呵呵,貓砂一箱還跟你100-200公尺」、「便利店收貨限制很多,大件不收、冷藏冷凍不收、很多小平台不收。而且社區大樓不只收信收包裹,也可以寄物給別人」、「掛號信如果是家裡平常沒人的,根本無法收,還要等郵局投遞兩次失敗才會有通知」。也有網友點出,新大樓提供的物業管理最大優勢就是方便自主管理時間,直言「等宅配上門送貨、專人收垃圾都要配合時間,這我不行」。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