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9

跟大馬路「有點近又不會太近」 靜巷名宅豪宅客愛  

#商圈 #實價登錄 #台中 #市政北二路 #安靜巷弄 #豪宅客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根據今(2020)年6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位在台中市政北二路的住宅大樓交易共7筆,平均單價42.56萬元;而正臨百貨商圈的市政北七路的交易為6筆,平均單價為33.48萬元,兩者每坪相差9萬元,直線步行距離僅1分鐘;如此短的距離卻有不小價差,可見隱身安靜巷弄的高檔宅更受到高端客喜愛。
 
靜巷豪宅的交易穩定且保值性更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如台中七期的府會園道、市政北二路、單元二的大墩12街,都具名人巷鬧中取靜的特徵;近期發展快速的單元二公益路生活圈,在繁華市區但又有高綠覆率、低密度的建築特色,是豪宅客偏好的購屋區。
 
台中七期的府會園道、市政北二路、單元二的大墩12街等,都具名人巷鬧中取靜的特徵。示意圖/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的府會園道、市政北二路、單元二的大墩12街等,都具名人巷鬧中取靜的特徵。圖/業者提供
 
市政北二路早期有「名人巷」稱號,環境相當寧靜、舒適,走路到百貨商場、綠園道…等都很近,相較新光三越第一排與夏綠地園道周邊就較為吵鬧。因此市政北二路一帶屋齡較久的物件仍頗為搶手。
 
建商表示,台中十大豪宅排名中的建案多位在七期、西區、單元二,其中只有單元二是低密度開發區,單元二出色的生活環境、寧靜度,已受到不少高端買家的青睞。
 
此外,自住型的豪宅客在看屋、購屋時,除了看重建商品牌,與繁榮大馬路保持「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距離,也是他們的在意之處,在評估適合居住的選擇時也相當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