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去年全台店面交易總額 可望突破千億大關

#商圈 #租售 #店面總銷額 #實價登錄 #捷運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3年1~10月全台店面總銷金額高達862億,是2012年實價登錄下半年以來總銷金額的2倍以上,預估2013年全台店面市場交易規模可能突破千億大關。房仲業者分析,受惠捷運松山線2014年可望通車,包括南京東路店面、五分埔商圈及饒河夜市店面商機將大幅提高。

受惠捷運松山線2014年可望通車,饒河夜市店面商機將大幅提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表示,從2013年1~10月全台主要都會區店面交易統計來看,全台7大都會區,合計店面總銷金額高達754.4億,占全台店面總銷862億,比重高達87.5%,其中又以台北市店面總銷192.9億,占全台店面總銷金額22.4%,比重居全台各都會區排名第1。

而2012年下半年實價登錄以來,當年全台店面總銷合計僅369億,2013年1~10月店面總銷862億,已是去年實價登錄以來總銷金額的2倍以上,如果加上去年第4季交易金額,預估2013年全台店面市場交易規模將有機會突破千億大關。

鄭朝鶴分析,2013年台北市店面市場受到捷運信義線通車,及2014年可望通車的松山線激勵,捷運題材持續發酵,沿線永康、通化、南京東路、五分埔商圈等,店面詢問度大增,特別是大型上億店面成交案例頻頻傳出,大幅推升了台北市店面總銷金額。

他指出,2014年中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特別是松山車站附近五分埔商圈及饒河街夜市,交通條件大幅提升,近來店面買家詢問度持續增溫。也有建商瞄準五分埔都更商機,開始進行整棟透天建物收購。

此外,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目前交易熱區仍以南京東路巷內店面為主,大馬路旁的店面屋主多惜售,寧願空著也不願降價求租,就是為了等待松山線通車後會有大型連鎖業主看準龐大捷運人潮而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