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4大房仲職缺 今年估逾萬個

#理財 #轉職 #房市 #利空 #房仲業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又到轉職換工作的旺季,雖然面對政府打壓房市的利空消息,但房仲業祭出的高薪,仍吸引不少人躍躍欲試。根據統計,國內4大房仲業者,去年底求職人數有1~3成不等的年成長,轉職者更占7成左右,其中又以電子科技及服務業最多,預計今年光4大房仲業者釋出的職缺就超過1萬人。

4大房仲業徵才求才若渴。(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信義房屋統計,自去年11月以來已收到近2,000份履歷,與2012年第4季相較,求職人數成長25%,其中轉職者占7成以上,以電子科技業最多,其次為金融保險與餐飲服務業。

信義房屋表示,公司應徵一般經紀人只需具備大學學歷,前6個月並保障月薪5萬元;若是不動產儲備經理人,則保障前6個月月薪6萬元。為因應集團事業版圖持續擴大,信義房屋將於今年大舉招募3,000人。

永慶房產集團直營體系永慶房屋統計,與2012年第4季相比,去年底求職人數成長33%,其中轉職者占78%以上,以餐飲服務業最多,其次為科技業轉職。

永慶房屋表示,為幫助房仲新鮮人快速上手,更提供完整的培育及獎勵計畫,特別規畫一系列的基礎與實務訓練課程,還加碼提供前9個月保障5萬元月薪,而整個集團今年將提供5,000名職缺。

此外,住商不動產則統計,近3個月來收到的履歷也約2,000封,求職人數和前年相比,約成長1成,轉職者約有6成,其中不乏同業轉職。除了房仲業同業轉戰外,也有金融業、軍職等房產新鮮人轉任;為持續拓點,今年住商將大舉招募2,500人,其中1成為儲備幹部。

台灣房屋地產集團表示,去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美國洛杉磯開設門市據點後,今年預計在澳洲、日本、加拿大持續佈建國際門市,在台灣則將繼續展店200家。

為因應集團版圖快速成長,台灣房屋將啟動「世界領袖計畫」,海內外全球年度將徵才3,000人,包括儲備經理、國立大學或研究所學歷者,前9個月保障月薪6萬元,新進經紀人員、大學學歷,保障月薪5萬元。

面對國內房仲業者高薪挖角,以及年年大舉徵才,某位房仲業者私下透露,剛入行的新人雖有高薪保障,但每天工作12小時,假日又不能休假,新人若在3~6個月還不能冒泡(成交業績),通常陣亡率很高,因此房仲業人員週轉率高達8~9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