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基隆巷子兩月停電9次 將改善線路

#地方 #停電 #線路 #跳電 #住戶 #供電量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信義區孝忠里深美街86巷附近住戶反映,近2個月接連無預警停電9次,夜間被迫忍耐酷熱,甚至有電器損壞,台電6日舉行說明會,先向里民致歉,並指出不是整體供電不足,而是該區是幹線分出去的支線,近日用電量大增,導致負載不平衡,將花費百萬元在21日將500公尺導線換粗,未來供電可大幅改善,居民則希望別再跳電了。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長張建川說,2個月來,深美街86巷附近除了有2次事先通知及1次路燈停電,共有6次因為設備故障造成無預警停電事故,台電深表歉意,已擬具方案投入近百萬元改善線路及設備,包括將500公尺架空導線全換粗,增加供電容量;線路2相改為3相供應,增添線路約400公尺,供電將可有效防範用電負載不平衡造成的停電。
 
基隆市信義區孝忠里深美街86巷附近,近2個月無預警停電9次,台電6日舉行說明會,將在21日更新線路,未來供電可大幅改善。圖/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攝
基隆市信義區孝忠里深美街86巷附近,近2個月無預警停電9次,台電昨天舉行說明會,將在21日更新線路,未來供電可大幅改善。記者游明煌/攝影
 
另外,增設1具自動化開關,將靠近福祿變電所孝忠里地區從原本分歧供電調整為幹線供電,若停電可加速復電時間,饋線也調整,如有颱風等重大災害,可與其他變電所饋線切換轉供而減少停電情形。預計7月21日施工,當天有1579戶里民將受影響停電。
 
立委蔡適應表示,跳電常停半小時以上,台電7日提出短中長期方案,短期已完成,中長期把電力設備提升及新饋線完成徹底來改善,未來則希望完成地下化工程。
 
議員韓世昱、江鑒育指出,不少民眾電器受損希望賠償,張建川說,如有因此次停電受損,台電願意按實際情況賠償,由里長擔任單一受理窗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