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抓住「芒草」尾巴!達人帶路北台灣私房景點大公開

#陽明山 #景點 #芒草 #菅芒花 #觀光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秋冬交際,雪白色「芒草」浸染山頭,宛如嬌羞少女戴上面紗充滿神秘氣息。10月底開始,各地進入芒草盛季,為期約一個月時間,相約三五好友,恣意漫步山頭,享受芒草絕美芳光,沐浴在充滿芬多精的山林間,暫時忘卻都市煩憂,回歸身心靈的平靜。

 

被譽為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為知名賞芒勝地,每到秋末總吸引眾多攝影好手齊聚,爭睹芒草面容。在內行人推薦下,記者實際走訪「二子坪步道」,全長1.8公里的無障礙步道,坡度十分平緩,走起路來相當輕鬆,從步道口步行至二子坪,來回路程耗時約90分鐘,無論是三五好友或家族旅遊,漫步在綠意盎然步道,陽光撥開雲朵灑落樹梢,享受著如畫美景,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銀白色「芒草」隨風搖曳山間,絕美景色讓人屏息。記者徐力剛/攝影銀白色「芒草」隨風搖曳山間,絕美景色讓人屏息。記者徐力剛/攝影

沿著步道疾行,沿途景觀也隨之發生變化,兩旁高聳樹蔭逐漸變為銀白色芒草,在強風吹拂下,宛如低頭吟遊詩人般,低調卻無法隱藏光芒。俗話說:「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歷經辛勞後登上山頂,整片雪白色芒草映入眼簾,寒風吹拂著臉龐,從高處鳥瞰大台北地區美景,重拾生命的美好。

 

微涼秋季,登上高山欣賞整片白芒美景,讓人打從心裡平靜起來。但許多人「芒草、蘆葦」傻傻分不清楚?以「芒草」來說,每年10月中旬開始到11月底左右,為全台芒草盛開季節,芒草多生長於高山乾燥地,喜愛陽光接受強風吹拂,台北陽明山可見其蹤影;至於「蘆葦」部分,花期在10月前後,生長於河川入海口的泥灘地,通常可在地勢低平之處找到其蹤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