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新竹東大路大改造 縮減車道寬、加寬人行道

#新竹 #東大路 #車道 #人行道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將斥資1億5千萬進行東大路人本環境大改造,縮減車道寬降低車速,退縮行穿線、機慢車待轉區及增設行人庇護島,保障行動緩慢的長者、身障者穿越道路安全,人行道將加寬並移除管線設施,提升行人無障礙空間,預計年底動工,明年底完工,將成為全市第1條示範道路。

 

市府交通處指出,改善範圍為中央路至經國路段,全長約1公里,東大路寬40公尺,雙向設4線快車道及2線混合車道,人行道僅3公尺寬,又設有變電箱等管線設施,影響通行空間,且分隔島植栽不佳也影響景觀。

 

新竹市東大路快車道分隔島(左)將拆除,快車道與混合車道分隔島(右)將加寬,加強植栽營造綠廊景觀大道。 圖/記者黃瑞典攝影新竹市東大路快車道分隔島(左)將拆除,快車道與混合車道分隔島(右)將加寬,加強植栽營造綠廊景觀大道。 圖/記者黃瑞典攝影

 

交通處規畫拆除快車道中央分隔島,將快車道與混合車道間的分隔島從2.4公尺寬增為4.8公尺,將管線設施全部移置分隔島,並種植楠木、樟樹及光臘樹等,營造生態綠廊景觀大道,人行道從3公尺拓寬到6.1公尺,結合自行車道與無障礙設施。

 

此案在議會審議時引起多名議員關注,要求不增加兩段式左轉路口、行穿線需退縮、混合車道需安全評估確保行車順暢,並使用活鋪面底層符合環保需求,交通處指出,既有的兩段式左轉路口不會增加,保留最需要的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