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190

「雙車位」不好脫手?原來車位交易也需接地氣!

#居家 #車位 #停車位 #雙車位 #脫手 #交易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或是看房時,會把停車位納入考量當中。新竹就有一名網友,最近在PTT上表示,目前有房加上一個車位,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第二個,因為他認為,有多的車位的話,未來出租或單賣比較容易,不過不買的點是,擔心未來若有換屋需求,「雙車位」可能會變得很難賣,因此想問其他人,是否有相關經驗?
 
多數網友認為,如果原PO有需求的話就買,也不認為雙車位會不好脫手,「新竹蠻多兩台車的,新竹媽媽們開車比例也較高」、「新竹雙車方便很多,畢竟這裡沒車跟斷腿差不多」、「雙車很好阿!可租可自用可單賣,且車位是沒在跌的」、「好賣,或許以後家裡成員又買車的就需要買了」。
 
一名網友最近在PTT上表示,目前有房加上一個車位,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第二個。圖/截自pixabay
一名網友最近在PTT上表示,目前有房加上一個車位,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第二個。圖/截自pixabay
 
另外還有網友指出,「雙車位好不好賣,建立在你所在的社區,有些地方沒有雙車位根本不用賣」、「首購型社區不好賣,中間等級的還好,中上等級的沒兩個賣不掉,豪宅等級的只有兩個不好賣,尤其現代不少人愛重機,也會要汽車位」。
 
針對車位問題,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看:
一、制度方面
首先屋主要了解,買停車位的登記產權,一般可分為「法定停車空間」、「增設停車空間」與「獎勵停車空間」三種。法定停車空間不得以專有部分登記,僅得列入共有部分,登記為全體或部分區分所有權人共有,無單獨核發所有權狀。而獎勵、增設或自設停車空間,才可能為單獨核發權狀,可單獨出售給其他區分所有權人或以外之人,所以並非所有停車位都可賣給住戶以外的人。
 
二、市場方面
郭紀子認為,停車位交易必須要接地氣。要看本大樓內停車空間是否寬裕,或者週邊鄰近大樓是否缺少停車位,交易對象往往侷限於本社區或是附近的居民。
 
三、投資價值
停車位的投資價值,往往很難獨立評量,-般來說,還是跟隨主建物漲跌。
 
郭紀子分析,以雙車位的角度來看,要看主建物的坪數,愈是大坪數的社區,雙車位的需求量越大,反之小坪數的社區,雙車位需求量很小,因為家庭結構的不同所致。
 
一名網友最近在PTT上表示,目前有房加上一個車位,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第二個。一名網友最近在PTT上表示,目前有房加上一個車位,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第二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