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57

房價若真的暴跌 他點出這三種人打擊最大!

#預售 #租售 #中古 #房價 #房產 #房市 #買房 #購屋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對於現階段負擔不起的購屋族來說,最希望等到房價下跌再來下手,不過台灣未來的房市,有可能會出現「暴跌」的情況嗎?對此專家直接表明,以目前情勢來看很難發生,「房價暴跌」只是少數特定人士的胡亂臆測!
 
房市專家胡偉良,在《胡偉良的房產觀點》中表示,目前房價不太可能出現暴跌的情況,也不應該出現暴跌,更沒有條件承受房價暴跌帶來的影響。假如真的出現房價暴跌現象,將大大影響這幾年以高房價接手的三者:「剛需階層」、「住房投資者」以及「炒房者」。
 
台灣未來的房市,有可能會出現「暴跌」的情況嗎?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以目前情勢下很難發生,只是少數特定人士的瞎想!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房價飆漲,不一定對建商有利,尤其對中小型的建商來說,會形成巨大的成本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首先是剛需階層,若房價出現暴跌,將會心理不平衡,因為他們購買住房,是為了解決居住問題,或改善住房條件,也就是說,他們買房就是以居住為目的,因此在窮盡全部家當財力,甚至負債的情況下,購買了住房後房價突然暴跌,對他們的打擊一定是非常嚴重。
 
其二影響到的住房投資者,可能面臨投資受損、心理崩潰問題。其實這些人,並不全是炒房者,而可能是希望藉持有資產來保值。他們投資房產,就是指望獲得更高一點的收益,如果能夠增值是最好的,但若出現較大損失,對他們來說,心理防線會快速崩潰,打擊比剛需階層還要嚴重。
 
最後被影響的就是炒房者,如果房價真的出現暴跌的話,受打擊最大的毫無疑問是他們,原本想透過炒房,獲得自己想要的暴利,一夜暴富,結果因為房價暴跌,反倒是賠的傾家蕩產。尤其是高槓桿炒房者,可能跳樓者會不少,更有可能的,就是炒房者跑路或放任銀行去處理。
 
胡偉良總結,現下最好的狀況,應該是讓房市在穩定狀態下保持小漲或小跌,房價平穩了,炒房客就不會有炒作的空間,房市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房屋也回歸居住本質,才會是健康的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