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3

芒花迎秋風 金波銀浪好壯觀

#新奇 #地方 #芒草 #觀光

記者鄭國樑、陳妍霖、胡蓬生/連線報導

秋末初冬是芒花怒放的季節,滿山遍野的芒草在陽光下閃耀如同銀色大海,中間還夾著一些蘆葦花,迎風搖曳美不勝收。

桃園市楊梅秀才里觀光茶園步道五節芒花盛開,原本是秘境,市府整修後假日人潮越來越多。 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楊梅秀才里觀光茶園步道五節芒花盛開,原本是秘境,市府整修後假日人潮越來越多。 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虎頭山風景特定區跨桃園、龜山約720公頃,後山停機坪周邊是最佳賞芒地點,每年11月至12月中旬芒花期常吸引健行或專程賞芒的遊客停留、拍照,尤其夕陽下的花景在季風吹拂下,金黃、銀白波浪交替很壯觀。

建議民眾從虎頭山公園桃園入口出發,沿生態解說步道到三分山,沿著稜線步道可以接五分山到停機坪,來回1小時半。

桃園市楊梅區觀光茶園步道也是賞芒花好去處,入口靠近勞動署桃竹苗分署,主要路段觀光茶園步道來回一趟8公里,走到制高點可以飽覽楊梅、新竹景致,天氣好往西可眺望永安漁港。

步道繼續往下走可通新竹縣新埔,來回至少2小時,沿途芒花和成排茶園景觀涼亭與製茶工廠,原本是「秘境」,市府整修後假日已經是地方熱門路線。

桃園龍潭姑乳山、大漢溪河床(甜根子草)、龜山大菁坑、蘆竹大古山、復興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林道等都是賞芒花好去處。

新竹縣賞芒花的地點,除了頭前溪高灘地與新埔、竹北交界犁頭山東段,就屬新埔與老湖口之間的新湖越嶺公路(竹13線)部分路段最受好評,這條路線約10公里長,民眾如果從新埔南平里出發,途中可以規畫轉往旱坑里一探客家柿餅季。

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周邊芒花盛開,搭配當地的風力發電機及海岸平原景觀十分迷人。當地還有許多風力發電機組矗立在海岸,夕陽餘暉的景色還有「日出阿里山、日落好望角」美名。

好望角地區還有特殊的貝化石層自然景觀及海線鐵路舊隧道,後龍鎮公所在已有百年歷史的海線過港舊隧道內增設了七彩燈光,為當地的半天寮休閒區增添遊憩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