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芒」裡偷閒遊古道!初秋遊陽明山魚路古道

#芒草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古道 #觀光 #政策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每年九月至十月的初秋時節,陽明山國家公園到處可見剛剛抽穗、帶點紅色的芒草花序點綴山頭,當東北季風漸強,原本靜止的芒花漸漸形成一波波的草浪,特別是在大屯山頂、小油坑、擎天崗及冷水坑的附近山頭,更是處處可見大片芒花如海浪般隨風舞動。
為了讓民眾欣賞遍地芒花搖曳生姿的的美景,以及領略古道先民的歷史人文,近年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秋季主打的解說健行活動-「古道秋芒之旅」隆重登場了,將於10月12日週五、20日週六、27日週六舉辦,活動地點選在具有歷史意義的魚路古道,又稱為金包里大路。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條古道可是清末民初先人往返於金山與士林的重要通道,活動由陽金公路旁的上磺溪停車場出發,沿著魚路古道健行至擎天崗、冷水坑,透過解說志工講解魚路古道的人文歷史及先民遺跡,並沿途欣賞芒草、蕨類、筆筒樹夾道的景觀生態,除感受先民生活的辛勤過往外,更藉由親近大自然而提昇對環境保護的行動力。

「古道秋芒之旅」每年皆吸引上百位民眾的熱烈參與,如果您錯過了去年美景,今年可要把握報名時間,誠摯的邀請您閤家大小一起「芒」裡偷閒遊古道。9月18日上午9時起受理網路報名,每人報名費650元,可至陽明山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