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3大樂齡好康 銀髮族動起來

#銀髮族 #長輩 #樂齡 #地方 #新北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九九重陽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6日宣布3大銀髮族好康即日起開跑,包括全新北11座國民運動中心的免費樂齡課程、樂齡講座和免費健檢,更請到廣受婆媽喜愛的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巡迴新北各運動中心,為銀髮族示範「養肌體操」,鼓勵銀髮族「動起來」。

新北市長朱立倫(後左三)昨出席「當我們老在一起-阮ㄟ後青春」記者會,宣布3大銀髮族好康即日起開跑。(陳心瑜攝)新北市長朱立倫(後左三)昨出席「當我們老在一起-阮ㄟ後青春」記者會,宣布3大銀髮族好康即日起開跑。(陳心瑜攝)

新北市體育處6日在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舉辦「當我們老在一起-阮ㄟ後青春」記者會,宣布3大樂齡好康,八里區大崁里銀髮族千歲環保啦啦隊也以活力十足的表演為活動開場。

籲年長者 養兒不如養肌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呼籲年長者應多伸展,更現場示範4招養肌心經,新北市長朱立倫和現場長者也跟著練習,趣味十足。簡文仁鼓勵銀髮族訓練核心肌群,擺脫腰酸背痛,「養兒不如養肌」。

簡文仁說,許多長者因害怕受傷而足不出戶,「這是錯誤觀念」,提醒長者千萬不要害怕運動,可以從溫和的伸展運動開始做起,若成天不運動,反而造成肌耐力退化,肌肉組織更容易流失,一旦跌傷,容易讓身心健康狀況跌到谷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結合相關局處,從食衣住行各方面規畫「當我們老在一起」政策,強化長者健康。

運動課程 已辦2000班次

朱立倫說,新北國民運動中心2015年起首創「周二樂齡日」,提供多元樂齡運動課程包括排舞、土風舞以及太極拳,迄今已經舉辦2000班次、約服務超過3萬名銀髮長者,而「動健康」計畫也持續推行。

體育處長洪玉玲說,新北11座國民運動中心於10月份規畫專屬銀髮族的系列免費講座,由國內知名醫師、體適能教練等專家教導長者運動和健康資訊,活動詳情請可至各運動中心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