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2

新北原民關懷站 成銀髮族新樂園

#政策 #地方 #新北 #原民關懷站 #銀髮族 #樂園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原民長者有福了!新北市原民局自2013年起,陸續創設「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19日成立第9處的泰山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結合有機植物工廠、手工藝品製作等技術,落實在地就養概念,也為全國首創都會區原民老人福利服務。

新北市第9處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於泰山區開幕,結合有機植物工廠、手工藝品製作等技術,重啟長者的銀髮人生第二春。

原民局選定原民集中密度較高的地區,現有汐止山光厚德市民活動中心、瑞芳阿美家園、樹林原住民族活動中心、樹林樹光教會、新店中正國宅、三峽站、土城站等地,以及新莊結合輔仁大學資源增設新莊站,泰山站則於昨日開幕。

原民局表示,除都會區外,烏來原鄉地帶已有3處關懷站,活化閒置活動中心、結合各地銀髮俱樂部,目前全市逾12處據點,每處可容約30名長者,各有在地特色,如開辦迄今第3年的汐止站,便結合象徵「多子多孫」含意的「貓頭鷹」圖騰,來指導長者製作手工藝品。

泰山站則主打食安特色,結合無毒農業,創設潮汐式有機農業、有機農作栽培、有機土耕式植物工廠等,以溫室「植物工廠」的概念,推展原民農業技能。近來爆出一連串食安危機,長者們「自己種、自己吃」,每一口吃進的都是安心。

此外,新北市都會區55歲以上原民長者有5458人,原民獨居恐成常見現象,鼓勵長者互相交流,每站推派1位「班長」,泰山站班長是72歲排灣族婦人魏媽咪,年輕時從屏東遠嫁到五股,負責傳授農耕、串珠等技藝,長者間多了交談,也多了一分溫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