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9

遠銀遭駭6000萬美金 疑匯3地

#遠東商銀 #遠銀 #駭客 #入侵

記者林郁平/台北報導

遠東商銀驚傳遭駭客入侵、植入病毒程式,刑事局6日表示,前晚已受理遠東商銀報案,並將案件交由專責電腦網路犯罪的偵查第九大隊偵辦,因目前尚未取得相關電磁紀錄,已請遠東商銀提供,以進行研判追查。據了解,遭駭的金額約6000萬美金,被匯到斯里蘭卡、柬埔寨及美國,但詳細金額多少,是否已被攔截,仍須進一步清查。

遠東商銀驚傳遭駭客入侵、植入病毒程式,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中心)遠東商銀驚傳遭駭客入侵、植入病毒程式,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中心)

遠東商銀昨晚針對電腦遭駭事件提出說明。遠東銀行表示,已查明主要受影響範圍為該行少部分PC、伺服器及SWIFT (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系統。其他臨櫃存、匯、轉帳、網銀、ATM、及信用卡等交易均正常運作,分行服務一切正常。

遠東商銀資訊部門日前察覺電腦異常後,立即會同趨勢科技、微軟等專家進行檢查,並刪除遭惡意植入的病毒程序及後門程式。遠東商銀表示,5日已主動通報金管會,並向法務部調查局通報疑似洗錢交易,及向刑事局報案。

此外,遠銀希望刑事局國際科能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協助攔阻、凍結因SWIFT系統轉帳憑證遭駭,所產生的不實跨境交易。遠銀表示,因處理得宜,絕大多數交易並未得逞,預估損失輕微,並強調無客戶損失或個資外洩的情事,客戶權益未受影響。

金管會也表示,依遠東銀行清查因屬虛偽交易,不是從個別客戶帳戶匯出資金,故客戶沒有損失。未來若有損失,全額由該行承擔,故客戶權益不受影響。金管會已要求該行立即強化網路安全防禦,但被駭金額多少,外傳高達18億台幣,金管會沒說明,遠銀則稱低於1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