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49

買房不亂移廚房浴廁 水管暢通不堵塞

#居家 #水管 #套房 #浴廁 #廚房 #室內設計 #管線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許多人看上屋齡較高的中古屋有價格優勢,雖然屋況無法跟新房子相比,但是用相對低的價格買到房子,預留一筆裝修費用還能更改格局達到自己的需求,但是修改格局要注意,浴室與廚房的位置最好不要更改,因為這兩處有埋設糞管與排水管,如果新管線施作不當,會造成馬桶不通糞管堵塞,干擾到生活品質外還會影響到鄰居。

浴廁與廚房盡量不要更改位置,避免糞管與污水管施工不良引發堵塞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豪宅的浴室比許多小宅房間都還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子原始設計時就會考量到汙水管線埋設,所以樓上樓下的浴廁與廚房位置都會位在同一處,用意就是要維持汙水管的暢通,當室內的浴廁與廚房需要更改位置,污水管與糞管勢必要延長與改變方向,但管線延長後會使得污水流動的路徑變長,很有可能在管線的某一段造成堵塞,尤其以糞管最為常見。

許多老公寓分隔成出租套房最容易遇到馬桶堵住的問題,因為原本只規劃兩間廁所的房子,被隔成五間套房後需要額外的三間廁所,因此糞管的埋設需要增加長度,甚至邊間的管線需要彎曲,所以會發生只要一間套房馬桶不通,所有廁所都會同時堵塞的問題,這就是管線變更且延長後的問題。

公寓或大樓管線高度有其容許的範圍,室內設計師邱柏洲建議,變更浴廁或廚房前需要了解可變動的範圍。只要預測或廚房要變更,為了要讓地板內的管線維持傾斜的角度,地板需要進行墊高工程,有些甚至要墊高10公分,尤其糞管更要注意傾斜角度是否有達到標準。另外購買預售屋進行客變,建商也會有管線容許值的規範,如果超過容許就無法依照要求客變,所以浴廁與廚房盡量不要更改位置,避免糞管與污水管施工不良引發堵塞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